Life isn't fair ,but it's still good.

孑然,环顾,用心,行走


  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人生的路我们只能自己走,没人能替我们。纵使前方布满荆棘,毫无光亮,我们也只能摸索着前行。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校园,一张张带着青春气息的面孔,在来往的人群中穿梭,然后消失。奇怪的是,有的虽然熟悉,彼此留下了深刻的记忆,却又有一种无法言喻的陌生笼罩着彼此。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社会,正义与公平的天平倾于少数人的一边,而我们这些普通人不过是芸芸众生中一个个微小的存在,忙着赶路,忙着为自己心中那份遥不可及的梦默默付出与执着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题记》
  有梦,才有希望。曾几何时,我们年少轻狂,小小年纪就说长大要当科学家。可是冷峻的现实敲醒了我们,我们过早地丧失了逐梦的勇气。没有梦想,人就如同行尸走肉,生活便变得索然无味,就像断了线的风筝,在空中漫无目的地飘摇着。是的,我已经找回了那遗失在了灵魂深处的梦想。窗外的道道阳光冲散我的世界的阴霾,照进屋内,洒满每处阴暗的角落。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的我,不再迷茫,不再困惑。
  因为年轻,所以伤得起。我们总是抱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,哀叹世事的无常,将失败的根源归咎于外在的种种因素。但那又能怎样,路都是我们自己走下的,每个岔路都是自己选择的。其实,不管你的起点有多低,只要咬紧牙关,怀着永不言败的信念,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向着目标前进,人生就没有过不去的坎。高一、高二,终已逝去的过去。在人生低谷疲惫不堪的我,没有理由再轻言放弃。
  岂能尽如人意,但求无愧我心。365天有微风、多云转晴,也有阵雨加冰雹。面对一些人的冷漠、世故,甚至做出有悖人最起码原则的事,我也要含着泪微笑。我们不能因为别人怎样对我们,而不信仰善良。诚然,人心有时污秽不堪,但生活还在继续,有些事看淡了,想开了,放下了就好,至少我们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,不必为之惆怅愤懑而停滞不前。
  人生本来就是孤独的旅程,我们孤独地来到世上,也必将孤独地离去,路上虽然有亲人、朋友的陪伴,我们能靠的唯有自己,别人的搀扶都只是暂时的。在这里借用一下李开复的话,与君共勉:有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,有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,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。
  人生没有回头路,愿途中善自珍重。  


评论

© 檀香静溢,隐没浮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